赫兰谢尔

【鸣佐】错误世界(2)

简介见前文。

沙耶还是太嫩了,她的反应让鹿丸猜到她的母亲有问题,所以才不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血缘鉴定,以免有人发现她是鸣人和别人的女儿。但是鹿丸的脑洞还没那么大,只是猜测平行世界走向不同,很可能鸣人小樱最后走到了一起,生下沙耶。平行世界毕竟和他们无关,为了防止鸣人小樱将来尴尬,鹿丸决定亲自处理血缘鉴定的事,以免有谁忽发奇想给沙耶验母亲的血统。

沙耶来自的世界和原著世界有很大不同,各种分别会在后面满满呈现……简而言之,就是脑袋有坑的各种设定。

~

2

从早上踏出家门的那一刻开始,漩涡鸣人内心就一直萦绕着某种不祥的预感。


而这种预感在他收到属下通知,木叶丸正带着包括他儿子在内的三个学生,还有一个普通村民的女儿前往火影楼之後到达了几点。


「你又在干什麽呢」当鸣人正偷偷摸摸地在百叶帘上扒开一道缝隙,专注地打量着接近火影楼的一行五人时,鹿丸的声音在他身後响了起来,「而且你有收到吧,木叶丸偷偷让人传回来的消息。」


「哎……啊啊啊,当然了」木叶的七代目丝毫没有被人抓包的尴尬,「不过我可没有发现什麽不妥,不过就是个孩子罢了。」


「木叶丸不是不知轻重的人,如果不是发生了什麽奇怪的情况的话,他不会让暗部传回有紧急意外发生的通知,自己却带着人慢吞吞地赶回来」鹿丸把手上的文件放到桌上,虽然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眼中却闪动着让人无法忽视的神采:


「而且博人的表情不对劲,他看上去对那个女孩太亲近了……你不会看不出来吧,在她身上有幻术的痕迹。」


「不止他,木叶丸看上去也很照顾那个女孩子吧——而且我觉得没什麽好担心啦我说,虽然我一整个早上都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感觉并不会有什麽实质的危险呢。」


「什麽意思?」


「怎麽说呢,有九喇嘛在,我的直觉本来就比一般的忍者灵敏……这种感觉,大概就是我不知道哪里惹恼了佐助,所以他要来找我打一场架的麻烦的程度吧。虽然就像鹿丸你一直说的『真麻烦啊』,但是不会造成什麽危害。」


虽然口中说着抱怨的话,但是在提到「佐助」这个名字的时候,鸣人的笑容都加深了几分。


「所以,说不定那个其实是博人喜欢的女孩子——我说,我果然是太久没回家了吗,都不知道儿子竟然有心上人了,我可真是一个失败的父亲啊鹿丸你说是不是……」


虽然共事多年早就让鹿丸摸透了鸣人的性子,但对方这样的表现还是让鹿丸脑门爆出了青筋。


木叶丸推门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他站定在门前,试图给予鸣人调整自己形象的时间,只可惜博人已经毫不客气地绕过他踏进火影办公室,手上还拉着眼神戒备又期待的沙耶。


「哟,老爸,这个就是我另一个世界的妹妹」博人一脸轻松地将沙耶推倒前方,然後连声催促,「快,快解开你身上的幻术。」


相比其他的热切,沙耶反倒迟疑了一下才结印——然後鸣人和鹿丸马上被她几乎和博人如出一撤的面容震惊了。


「我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雏田的事情……」鸣人在震惊过後,就差指天发誓向顾问和後辈们证明自己的清白了,「巳月,这会不会……」


「真是抱歉呢,七代目,这和爸爸并没有关系。」


巳月的对答还是那麽得体,鸣人却莫名感到一阵恶寒。他打了个哈哈揭过话题,将视线放在一直沉默不语的女孩身上:「你是谁?」


即使是一直瞧他不顺眼的博人也必须承认,当这个男人沉下脸严肃起来的时候,的确看上去一副很有威严的样子。


沙耶复述了一次刚刚对木叶丸班四人作出的解释,甚至脱下了护额递给鸣人检验,按她的原话就是「我的世界的爸爸曾经在上面留下九尾的查克拉,用来在危险关头保护我」。


「鹿丸,她说的是真话。」


鸣人几乎是一接过护额的时候就感知到里面储存的,无比熟悉的查克拉了。他对着鹿丸点点头,随即认真地打量神色有些不安的女孩——他这个来自异世的女儿和他的长子博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那样戒备地瞪大了眼睛看人的样子……


「你的老师是谁?」


「啊?」


「我是说,负责教导你的人是……」鸣人的猜测在看到自称沙耶的女孩子有些犹豫地看向佐良娜时得到了证实,「看来我没有猜错,你的老师是佐助那家伙吧,神态和小动作简直一模一样——我说鹿丸,沙耶长得跟我和博人这麽像,又是佐助的学生,还有什麽好怀疑的?」


「即使如此,还是做一个血缘鉴定吧」鹿丸其实也已经相信了沙耶的话——最主要是她那张脸实在太有说服力,而且什麽无限月读神威空间他都见识过了,自然也不觉得有一个鸣人的大儿子其实是大女儿的世界有什麽不对劲。只不过,例行的检查措施还是不可以缺少的,「实验室很快就能有结果了。」


「我很抱歉,但是如果血缘鉴定不是在我亲眼看着的情况做的吧,我拒绝交出任何我的身体组织」让众人意料不到的是,一直配合地表明身份的沙耶态度坚定地拒绝了鹿丸的提议,「父……七代目大人,奈良先生,你们都清楚细胞对忍者有多大的重要性。我不是想怀疑什麽,但是我不会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让我的血液或者头发什麽的落入外人手中。」


「那没问题,我们把你也带去实验室就好了」鸣人压根没觉得这个是什麽大问题,「鹿丸,可以吧?」


你都答应了还来问我做什麽?鹿丸强行压下内心的吐槽——在他成为火影顾问之後他已经精通了此间精髓——点点头,却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一丝疑虑。


防止身体组织落入不清楚立场的人手中是一个目的,但是如果沙耶真的是来自异世界的鸣人的女儿的话,这样一个理由似乎还不足以让她拒绝进行血缘鉴定,这样的话……


一向不喜欢麻烦的火影顾问心下一紧,下定决心亲自处理接下来的血缘鉴定,过程中绝不可以假手於人。

-TBC-

评论(17)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