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兰谢尔

【GGAD】To nothingness do sink 1.2(性转GGAD穿越原著世界)

当GG♀AD♀遇上原著GG♂AD♂
前文 1

~

阿不思和新生的希尔玟·尼厄芮尔抓着福克斯的羽毛,伴随着一团响亮的火光在霍格沃兹的校长办公室现影。希尔玟没有掩饰自己的好奇,她友善地对画框中的老校长们微笑,眼中闪烁着喜悦的光芒,就像见到了一房间以为再不会重逢的老朋友。

 

某种意义来说,这的确是真相。

 

戴丽丝和其他几个女巫凑了过来,兴奋地上下打量希尔玟:“真奇妙——我不得不说,能够看见更多女性出现在这间办公室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

 

“无意冒犯,女士,但在我的家乡,这里出现的大部分都是女巫的画像。”

 

“阿不思,你必须把冥想盆借给我们的阿尔芭,大家都对另一个世界很感兴趣”一个头戴白色头巾的老女巫兴致勃勃地提议,“这可不是什么寻常的魔法。”

 

“我现在比较偏好希尔玟这个名字,毕竟我的外表对于有心人来说已经足够显眼了”希尔玟耸肩,“出名的坏处。”

 

她开了一句玩笑之后,从袖子中弹出魔杖,尖端抵住太阳穴:“那么就是我的办公室?”

 

阿不思无法否认他同样感到好奇。他挥动魔杖,一旁的柜门啪地一声打开,冥想盆从里面飘了出来。希尔玟将银絮一般的记忆投在里面,然后倒退几步,和阿不思一起抬头看着瞬间蒸腾起的雾气覆盖了整座办公室,然后逐渐凝固成半透明的彩色画面。

 

校长们开始探头打量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模样,互相比拼头发的浓密和长袍的时髦程度。他们大部分的长相肖似,如果同时出现说不定会被误以为是兄妹或者姐弟的画像,但也有人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头发或者眼珠变成了不同的颜色。

 

希尔玟听着他们的讨论,忍不住拿起自己的一绺头发,“只是好奇,我们的头发颜色一样吗?”

 

“你的更红一点,我的头发是较深的赤褐色。”阿不思回答,同时飞快地皱起了眉。希尔玟现在正站在放满银器的细长腿桌子前面,在另一个世界她的办公室里没有摆放同样的器具,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堆满手稿和珍藏本的书架。然而,吸引了他视线的是女孩背后突然嗡鸣着滴溜溜旋转的银器,它们正在喷出缭绕的白雾。那是正在相互纠缠的一只凤凰和乌鸦形象,奇怪的是,两只鸟都有一部分身影隐没在雾气中。

 

希尔玟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她注视着办公桌后半透明的栖架,脸上露出怀念的神情,阿不思注意到了这一点:“你的凤凰?”

 

“科尔朵芙,她来到我身边的时候还是一个孩子,我希望她不会在我离去后感到寂寞。”(1)

 

她再次挥动魔杖,一只半透明的凤凰虚影从杖尖冒出,刚开始是幼小的一团,很快就舒展开华美的羽翼低低盘旋在办公室。福克斯扬起头轻柔地啼叫几声,湿漉漉的黑色眼睛注视着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二重身扑向自己,然后化为细碎的银色光点。

 

希尔玟轻巧地在指尖转动魔杖:“原谅我的唐突,但我无法不留意到,我们的魔杖也是不同的。”

 

阿不思同样抽出他的魔杖:“这是长老魔杖。”

 

“永不兴旺的接骨木?”

 

“还有夜骐的羽毛的内芯。”

 

老校长们重新将注意力投向交谈中的男女,但希尔玟似乎没有留意到:“哇哦,如果我更早知道这个,说不定我就会重新考虑和自己见面了。”

 

“请别误会”阿不思头痛地捏捏鼻梁,他有预感自己以后将会经常这样做,该说还好阿不福思打破的鼻子已经不会再痛了吗,“我在一场决斗之后得到这根魔杖的所有权,我原本的魔杖是乌檀木的。”

 

理所当然地,希尔玟领会了他的意思:“我最初的魔杖也是乌檀木,这根魔杖的所有权也是在一场决斗后来到我手上的,但它的材质有点不一样。它是香桃木,内芯是荆棘鸟的羽毛。”

 

阿不思并非对魔法世界一无所知的孩子,他马上就得出了这一对组合的含义,正如希尔玟能够马上反应过来接骨木和夜骐羽毛的配合代表了什么。既然这样,那么某件事情也可以确认了。

 

他谨慎地开口:“希尔玟,你的世界有三兄弟和死神圣物的传说吗?”

 

“我们有三姐妹和爱神的圣物”希尔玟为自己变出一张扶手椅坐下,“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三姐妹走在一条羊肠小道……

 

“你可以跳过这部分,我们早就知道了。”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催促,“爱神给了她们什么东西?”

 

“菲尼亚斯!别管他,阿尔芭,继续讲下去吧。”

 

一棵香桃木树挡在了她们面前。那是一个恶毒的魔法诅咒,但三姐妹都会魔法,所以她们解除了诅咒,从树干中出现了一个比她们所有的想象更美丽的身影,祂就是爱。

 

“究竟有多漂亮?”一个黑色蓬松卷发的女巫捧着脸问。

 

“我不知道,女士,大概就如死亡本身一样吸引吧。”

 

就在这时,一个戴兜帽的身影出现在三姐妹附近。祂是死亡,爱的兄弟。

 

“爱和死是兄弟?”

 

“让这个女孩说完她的故事”一个大腹便便的秃头老巫师威严地宣告,与此同时希尔玟轻快地回答:“爱和死比兄弟更亲近,因为从他们之中才能臻至永恒。”

 

爱因为与死亡古老而长久的争端被囚禁于此,但三姐妹将祂解救出来。赶来的死亡很生气,但祂性格狡猾,所以祂假意赞美三姐妹的魔法,又恭喜自己的兄弟,说三姐妹是祂的恩人,祂应该给她们每人一项奖励。

 

长姐是一位好胜的女巫,她渴求强大胜过其他。所以她向爱神要求一根世间最强大的魔杖,一根足以和死亡争斗的魔杖。于是爱神从囚禁了祂的香桃木树上折下一根树枝,做了一根魔杖送给长姐。

 

二姐是一位傲慢的女巫,她轻视被死亡囚禁的爱,所以想要能够让自己不再被爱束缚的能力。爱神就将手伸进她的胸膛,取出了她的心脏,告诉二姐以后她再也不会有被爱触动的心。

 

然后爱神问最年轻的三妹想要什么。三妹是最谦虚也最柔软的一个,她的心早就归属于爱。因此她向爱神请求,想要一件可以保护她爱的人免受死神跟随的东西。微笑着,爱神将自己手上的戒指给了她。

 

“女人。”菲尼亚斯轻蔑地开口,换来几位女校长的怒视。

 

然后,爱与死就站在一边让姐妹三人继续她们的旅程。她们谈论着刚才的奇妙经历,赞赏着爱神的礼物,一直往前走。

 

后来,三姐妹分了手,朝着各自的目的地前进。

 

长姐回到了自己家中,她和自己的丈夫都是强悍的战士,但有了香桃木做成的“至尊魔杖”,她变成了一个无法战胜的传说。她很谨慎,没有向任何人吹嘘爱神的礼物,但她身边的人自然而然会留意到这根不同寻常的魔杖。

 

畏惧于她的强大,也妒忌于她的力量,长姐的丈夫在一个晚上割断了妻子的喉咙,然后取走了那根沾满血迹的魔杖。就这样,死神报复了长姐。

 

与此同时,二姐回到了她独自居住的家。她过了人生中最平和安宁的一段日子,直至一个男巫搬到她居住的地方附近。那个俊美的、天资聪颖的男巫很快被二姐吸引,但让他悲伤的是,无论他如何表达自己的爱意,他们之间似乎总隔着一层纱幕。他爱着的女子残忍而冷漠,她不可能属于任何人。在没有希望的渴望折磨之下,男巫为了摆脱这样的痛苦自杀身亡。

 

然而,二姐在这个时候开始好奇,究竟是怎样的力量能够让一个人痛苦至死。她将心脏放回胸膛,然后在瞬间明瞭爱的幸福与折磨。痛苦于唯一如此真挚地爱着她的人已经永远离去,二姐死于心碎。

 

就这样,死神也报复了二姐。

 

长姐和二姐死亡的消息让三妹陷入了恐惧,她和丈夫移居到偏远的森林,但她姐姐们的仇人追随他们的脚步而来,想要夺走最后一样爱神的礼物。他们英勇地战斗,将所有敌人永远地留在森林里面,但他们自己也筋疲力尽了。

 

三妹等待死神将自己带走,但当她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她看见的只有爱人青白僵硬的尸体。爱神没有欺骗她,那枚戒指的确有保护所爱之人的能力,但却是以持戒者的性命为代价的。她的丈夫牺牲自己保护了她,他保护了自己的心爱之人。

 

三妹用尽她余下的生命去寻找死神,却始终没有找到祂。直到她已经活得很老很老以后,死神的身影才终于在她床头出现。三妹痛苦地询问死神,祂不是希望报复她们三姐妹吗,为什么一直不来取走她的性命?

 

死神弯下腰,亲吻了她的额头,然后告诉她,那是因为三妹的所爱之人已经在祂的怀里,她的死亡已经不再重要了。然后,祂带着饱受折磨的三妹的灵魂,离开了人间。

 

希尔玟的故事已经说完了。她坐在靠背沙发上,抿紧了唇。校长室内没有人说话,就连福克斯也沉默不语。过了好一会儿,阿不思才叹息着开口:“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希尔玟随口应和,她的脸上一片空白,那是使用了大脑封闭术之后的表现:“爱的力量如此强大,但炽烈的爱只会招致不幸。”

 

阿不思并不同意这个,但现在不是反驳的时机。轻柔地,他说完了这个世界三兄弟与死神的故事,同时让家庭小精灵送来了热腾腾的红茶。希尔玟接受了他的好意,尽管她的情绪依旧显得低落。

 

“你们从未提及爱。”

 

“即使如此,我依旧想要它的力量。”

 

希尔玟的嘴角抽动一下,似乎是想笑,但最后被她压了下去。阿不思不由自主地发现这个表情看上去有种奇异的眼熟,但希尔玟已经扯开了话题:“能够复活亡者的复活石吗……”

 

“没有什么能真正唤回亡者,他们也并不是真的回来了”阿不思平静地说,“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

 

希尔玟露出奇异的表情,阿不思因此想起对方身处这间办公室的原因,他感到自己的心脏突然激烈地跳动起来:“我的意思是,通常来说……”

 

“我不知道”希尔玟沮丧地回答,“我死于一个诅咒,因为我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我以为我闭上眼睛之后终于可以获得长久渴求的平静,但该死的命运连这个小小的愿望都不愿意为我达成!”

 

她在沙发上缩成一团,不知道是懊恼于自己的命运或者是刚才流露出的幼稚和软弱。阿不思体贴地回到办公桌后,开始处理积压的文件,假装没有一个异世界突然返老还童的自己正在校长室里生闷气。如果希尔玟——阿尔芭是他的学生,那么事情会容易很多,但他太清楚自己了,他们都太清楚自己了,这让事情变得复杂。

 

“我很抱歉”直到用过晚餐之后,希尔玟才嘟哝着开口,“我是在没有理由地发脾气。”

 

“请别在意,我相信你有绝对足够的理由感到不满。”

 

阿不思点点魔杖,女孩金杯里面的南瓜汁马上变为冰酒。未成年人不应该喝酒,但希尔玟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未成年,她此刻也的确需要一点酒精。虽然对大部分人来说,返老还童或者第二次生命都是一件梦寐以求的礼物,但他们早就过了那个年纪了。他们已经可以微笑着迎接自己的死亡,迎接好不容易到来的平静,就像从容地迎接一个老朋友。

 

“我想见他们”希尔玟的声音中带着破碎的哽咽,或许是因为变得年幼的身体更加敏感脆弱,或许是因为她已经破罐子破摔了,“我等了那么久,我以为我终于可以乞求他们的原谅,我从来不想要这个。”

 

悬挂在墙上的画像们开始逼真地打着呼噜,或者围成一堆窃窃私语,假裝自己根本不存在。阿不思感到自己的内心一阵抽痛,他当然知道希尔玟在说什么,同样的痛楚也在多年以来一直纠缠着他,那道伤疤一直不曾愈合。多年以来他沉浸在霍格沃兹的事务,用孩子的欢声笑语使自己得到暂时的逃避,但希尔玟已经没有这样的奢侈了。难怪她要选择霍格沃兹。

 

他应该说些什么呢?任何言语在此刻都是苍白无力的,他比任何人都更清楚这个。但希尔玟的哀伤让他也感同身受了,这真的不是他希望和异世界的自己相处第一天会发生的事情。

 

他伸出了手,希尔玟呢喃着这真奇怪之类的话靠在他身边。她看上去是那样的年轻,但她的眼睛又是那样的苍老。她已经太过疲惫了,甚至不再因为无聊的自尊掩饰自己的脆弱。阿不思想象所有自己未能获得,或者拒绝承认渴求的安慰,拥抱了她。

 

他有一个大胆以致疯狂的计划,那需要很大的冒险,他本不应如此轻易地付托信任,但此刻在他身边的人是另一个他自己,没有人比阿尔芭更清楚阿不思的一切。

 

“这或许不是一个提问的好时机,但汤姆……伏地魔在你的世界同样存在吗?”

 

希尔玟失笑出声,她的表情已经复归平静:“她原来的名字是玛丽。”

 

这样的讯息对阿不思来说已经足够了。

 

“如果两个世界的命运没有太大差别的话”阿不思小心翼翼地说,他和希尔玟一直没有提及两个世界的分别——特别是有关他们过去的部分,“我假设一个哈莉埃塔·波特在一岁的时候打败了她。”

 

“嗯哼。”

 

“哈利将在这一年入学,而我相信伏地魔仍未远去”事情说到这一步已经很清楚了,阿不思诚恳地注视着自己另一个世界的二重身,“如果你依然选择了格兰芬多的话,我希望你能够在恰当的机会给那男孩一点指引。”

-TBC-


(1)这个并不重要,但Cordof是小红苹果的意思……阿尔芭还是个有少女心的孩子 x

评论(5)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