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兰谢尔

【GGAD】Till Love and Fame 1.4(如果HP的外挂老爷爷是GG)

AD 死前雇佣了多比帮忙照顾 GG 是怎样的沙雕设定……然后闭眼不够一天多比就被 GG 策反帮他搞事了,也是惨。

角色死亡提及注意。

前章写得好差啊,再也不干为了能有4千字瞎加描写的事了……



前文戳我  1  2  3

~

第二天早上就是一团糟。

 

哈利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他回到了女贞路四号,那是万圣节的晚上,他和达力在地毯上打架。这时候门铃响了,看不清面目的尖细声音女人说:“不给糖就捣蛋!”一阵绿光闪过,应门的弗農姨丈倒在地上。他想去拉达力,但达力脸上戴上了黑袍人的面具,他恶狠狠地捏住哈利的脖子,质问他为什么害死了自己的妈妈和外祖父母。

 

哈利挣脱他的手跑到二楼,看见金发男子的身影一闪而过,他追着对方推开房门,却发现一只凤凰正扬着尖利的爪子扑了过来。他跌倒在地上,接着凤凰变成了怒气冲冲的佩妮姨妈,让他赶快起床。突然一只长相奇怪的小怪物尖叫着出现,佩妮姨妈怪叫着被他拖走了。

 

哈利一翻身,将自己蒙头埋进被窝里。当他终于醒来的时候,他决定将这个古怪的梦境归咎于昨天发生的所有奇怪事情。

 

他闻到空气中充满了火腿、香肠和鸡蛋的香气,油在锅子上的滋滋声和各种器具敲击的哐当声从房门外传来。哈利发现自己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他掀开不知道什么时候盖到自己身上的被子,一溜烟爬下床,来到了客厅。

 

佩妮姨妈拖长着脸坐在长桌边,但哈利想这绝对是因为太过惊吓,而不是生气。因为他梦中看见的小怪物正坐在佩妮姨妈对面,喜滋滋地叉着香肠大吃特吃,蝙蝠似的大耳朵一直在愉快地来回抖动。

 

听见脚步声,小怪物转过身来,他的眼睛马上亮起来了:“哈利·波特!真荣幸——多比一直想见到你,先生!”

 

“呃,我很感激,多比。”哈利新奇地看着眼前的生物,他长得像一只人形的无毛猫,穿着一件剪裁得符合他矮小身形的套装,外面还套着深蓝色大衣。哈利对服装所知不多,但他敢保证弗農姨丈最好的一身西装都没有多比考究,“很好看的衣服。”

 

“喔,这个”多比那双网球一般的绿色眼睛变得更亮了,“多比喜欢衣服!多比以前会穿很多衣服,但G先生坚持那是对他眼睛的折磨,所以多比现在会看麻瓜时装杂志来搭配衣服了,这是米兰时装周的新款!”

 

听见米兰时装周出现在一个明显不是人类的生物口中是很古怪的事情,佩妮姨妈发出被噎到的声音,但哈利只觉得很好玩:“你有很好的品味,多比。”

 

“谢谢,先生!”多比看上去激动得快要晕倒了,“从来没有——其他家养小精灵都只穿茶巾,但多比和他们不同!”

 

家养小精灵。哈利默默记下了这个名词,他不想显得太无知。这么说多比就像是小棕仙一类的存在?

 

“对了,你刚刚提到G先生?”

 

多比受惊地眨眨眼,他看上去有些不自在了:“G先生让多比来照看哈利·波特和他的阿姨”他尖声说,“然后将哈利·波特带去见他!”

 

“G先生究竟是谁?”哈利冲口而出,然后有些局促不安地动着腿,“我不是、我只是有点紧张……”

 

家养小精灵脸上露出困扰的表情:“多比不知道应该怎样说,多比听说过G先生的事迹,但多比相信邓布利多教授,他是个好人!”他弹了下手指,餐桌上的盘子开始自动往上面盛放鸡蛋、腌肉和面包:“哈利·波特一定饿了,你得吃饭!”

 

明明时间只过去了一夜,但哈利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坐下吃东西了。他不断往自己嘴里塞更多的食物,同时问多比:“那么,为什么G先生要见我?”

 

“多比不知道,但这一定和邓布利多教授的计划有关——”

 

“邓布利多已经死了!”

 

佩妮姨妈冷淡地说,多比闻言不高兴地瞪了她一眼:“但他的计划没有!”

 

“你怎么知道?”

 

多比骄傲地挺起胸膛:“因为多比也有来自邓布利多教授的任务,多比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哈利这两天他已经不止一次听见“邓布利多”这个名字了,但从来没有人跟他解释过,这个名字究竟代表什么。他再也忍不住了。

 

“谁是邓布利多?”他插嘴,“抱歉,这个你也不能说吗?”

 

“谁是邓布利多?”多比语气古怪地反问,“哈利·波特,先生——即使是你,这个问题也太不得体了,每个人都认识邓布利多教授!”

 

哈利很想说他就是不知道邓布利多是谁,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任何与魔法有关的东西,但他强行忍住了。

 

“邓布利多教授生前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他是霍格沃兹的上一任校长,最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

 

“包括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还有发现火龙血的十二种用途。除此以外,邓布利多与合作伙伴尼可·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而且他喜欢室内乐和十柱滚木游戏。”(1)

 

一把声音从哈利的身后传来,是昨天晚上的金发男人。他换了一件天蓝色的丝质袍子,一脸讥诮地抱臂站着:“如果你必须要知道的话,他发现的龙血其中一种用途是增强迷情剂的效果,而且他的十柱滚木游戏玩得非常烂,只不过和他一起玩的人都不好意思赢过他而已。”

 

多比露出一种比哈利刚才表示不认识邓布利多的时候更古怪的表情,金发男子瞥了他一眼:“怎么?这都写在巧克力蛙卡片上。”

 

“什么都没有,先生!”多比尖声说,然后跳下椅子,“多比要去干活了!”

 

多比打了个响指,噼啪一声之后,他的身影消失不见了。哈利忍不住揉了揉眼睛,与此同时,金发男子用脚勾过一把椅子,坐到哈利旁边:“你一直没有出现,但我们需要谈谈,Hündchen。”

 

佩妮姨妈坐直上身,郑重其事地清了清嗓子,但金发男子没有分给她半点视线:“你可以去房间里面等待——不知道一些事情对你来说更安全。”

 

这个理由同时打败了佩妮姨妈和哈利,女子不甘情愿地离开了长桌边,哈利开始觉得紧张了。

 

金发男子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木棍,然后摊开手,那根小木棍浮在他掌心上滴溜溜转动:“黑刺李木和龙的心弦,作为第一次战斗的战利品来说还算不错。”

 

哈利没有问出像“这个世界真的有龙吗”这种蠢问题。如果魔法、凤凰和家养小精灵都是存在的话,这个世界上存在着龙也不值得惊讶了。

 

金发男子继续说了下去:“黑刺李会在最严重的霜冻过后结出最甜美的浆果,用它制作的魔杖主人也必须在苦难之后才能真正拥有它。龙心弦威力无穷又华丽,而且就像龙一样,他们会臣服于强大得足以打败他们的人。”

 

哈利的目光没有办法从那根木棍——魔杖——身上移开,金发男子察觉到这一点,伸出了手,他的双眼专注地看着哈利:“最终,你会有一支自己的命定魔杖,但第一次总是不同的——试一试它。”

 

哈利迟疑地捡起魔杖,对桌面一挥,上面放着的碗碟马上像洗刷好了一样闪闪发亮。金发男子笑出声来,哈利心里觉得这太傻了,又挥了一下,结果碗碟开始列着队飘向一边的柜子。

 

“别担心,你替多比节省了不少功夫。”

 

“这个——魔杖会做任何我心里面想着的事吗?”

 

“魔杖不会做任何事情,它们只是工具,你才是那个让一切发生的人。但无杖魔法需要多年的练习和精湛的魔法技巧,你可以不用魔杖就使出一些小把戏,但如果你想做到更多的话,就必须有一根魔杖。”

 

“还有魔咒?”

 

“还有魔咒,尽管无声魔法比无杖魔法容易多了。”

 

哈利忍不住想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他动了动唇,没有勇气提出自己的疑问,金发男子昨天很明确地表示了,他不喜欢哈利提及那个咒语——

 

“你是个杀人犯吗,哈利?”

 

金发男子突然询问,哈利被吓了一跳,又隔了一会儿才真正意识到他说的是什么:“什么、不是——当然不——”

 

“你在疑惑为什么昨天你的魔法失效了,为什么你无法使出索命咒”金发男子的声音有种说不出的冷酷,“这就是原因。尽管我不甚同意,但在魔法的世界中,杀人是最残酷的罪行。一旦你开始杀人,你灵魂的堕落就成为必然。因此,使用索命咒不仅需要非常强大的力量,它还需要对杀人的欲望——你有吗?”

 

“他们想要杀死我,先生!”哈利觉得这太不公平了,那些坏蛋可以试图杀死他,他只是在保护自己,“我那时候不知道别的咒语——我只是想要反击!去保护我和我阿姨!”他的脑子乱糟糟的,怒火在胸膛蹭蹭地往上冲。但他的脑子里还有一把声音在小声说,这不是正确的,你知道。

 

金发男子只是一脸平静地重复问题:“你有那样的觉悟吗?”

 

哈利还想说话,但金发男子伸出一根手指,止住了他接下来的话:“魔法让一切变得容易起来。你站在远处,一挥魔杖,说一句咒语,你的敌人就会倒下死亡,甚至没有半点伤口。你甚至不会觉得他们已经死了,只会觉得他们是睡着了——哈利·波特,你真的知道什么是死亡吗,什么是杀人吗?”

 

他右眼的颜色开始变得浅淡起来,从蓝色褪成一种半透明的灰白。哈利有点被吓到了,他用脚尖抵住地板,感觉到了某种支撑,努力仰起头和他对视。

 

金发男子垂下眼帘,温柔地抚摸过桌上的烛台,青铜器在他的指尖下扭曲,迅速变得洁白、覆上皮毛,最后变成了一只小羊。牠奶声奶气地咩叫着,抬起蹄子,歪歪扭扭地往前走了几步,来到哈利面前。

 

“摸摸牠。”

 

哈利依言做了,即使金发男子没有这样要求,他也很想去触碰这只小动物。牠的身体温热,皮毛比想象中更为柔软,身躯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当他的手落在小羊头顶时,能够感觉到温热潮湿的呼吸吐在他掌心。

 

“你觉得怎样?”

 

“你是想要说,我就像这只羊一样脆弱,需要别人保护?”

 

男子被逗乐了:“不,不要这样愤世嫉俗,Hündchen。我是想告诉你,这就是生命,永远不要去轻视它的价值。”

 

他实在不像是说出这种话的人,但哈利的心思都被小动物吸引住了。他只见过农场里面的成年羊,但他有摸猫的经验。他一下下抚摸着柔软的皮毛,小家伙跪在了桌上,缩成小小一团,水汪汪的黑眼睛回望着哈利。

 

“这就是生命。”

 

“对”金发男子轻轻叩了下桌面,“而这就是死亡。”

 

哈利听见一声惊惶至极的尖叫,他隔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那声尖叫是从自己的喉咙发出的。因为匆忙站起的时候带倒了椅子,他的膝盖和小腿痛得厉害,但他已经顾不上这些了。

 

“你真让人恶心!(2)”他尖叫,“你真邪恶——扭曲——你怎么可以——”

 

小羊倒在了桌面,牠的脖颈扭曲成一个奇怪的角度,鲜血从身下涔涔流出。哈利徒劳地伸出手想要触摸它,但柔顺的皮毛在他的掌下迅速变得暗哑,那刚刚还生机勃勃的温暖躯体一片冰冷、变得僵硬,变得萎缩,灰黑色取代了奶白。哈利惊呼一声向后退去,愣愣地看着它最后腐朽成洁白的骨架。

 

男子用指尖勾起了桌上的头骨:“这才是死亡——再没有欢笑、再没有悲伤,再没有任何生命中的奇妙。它无法逆转、无法改变,后悔无补于事,忏悔只能安慰生者。当你杀死一条生命,你就夺去了他们未来的所有可能。你想成为的就是这样的人吗?”

 

“我只是想保护我自己,保护我姨妈”哈利重申了一遍,但他的语气已经弱了下去,“我不会魔法,我那时认识的只有这一个咒语。”

 

“如果你真的想要保护的话,那就试试这一个吧。”

 

金发男子摊开手,一行细细的,火焰写成的字体浮现在半空:Protego。(盔甲护身)

 

哈利怀疑地看着他。

 

“这是铁甲咒,它会产生一个护盾,保护施咒者和他周边的一定范围”男子解释,“你说你想要保护,证明给我看。”

 

哈利捡起刚才被他放到一旁的魔杖,摆出抵御的手势:“盔甲护身!”

 

换在别的任何时候,他都会觉得这有点傻,但现在他内心被别的情绪占据了。他感到指尖一热,流水一般的障壁从魔杖尖段喷出,挡在了他身前。金发男子再次轻叩桌面,散落在桌上的羊骨突然浮起,自发地旋转着磨成尖椎击向哈利,但全部被他面前的护盾挡下来了,丁零当啷地落在地上。

 

“你保护了你自己”男子满意点头,“这很不错。”

 

哈利低头看向身前散落的骨刺。他保护了自己、他有能力去保护——一丝奇异的喜悦涌现心头,但这不能让哈利的心情变得再好了。


“你知道吧,你还是很恶心”哈利抬头,“你根本不用这样做。”

 

金发男子咧嘴笑了起来,他的魔杖从袖间落入手中,轻轻一挥,地上的羊骨头跳回了桌上,它们的姿态扭曲变形,颜色变深,最后重新变成了一开始的青铜烛台。

 

“你还是没有学会你的第一课,哈利”他休闲地向后靠在椅背上,翘着腿,十指交叉置于膝上,“死亡无法逆转,生命无法创造,这只不过是一个烛台而已。”

-TBC-

 

(1)原著里面 AD 巧克力蛙卡片的描述。

(2)原文用的是 sick,但是直接翻译让哈利骂你有病啊太出戏了……


基友曰,所以这就是默GG 为了给 HP 铸心杀死了自己的连襟·Lily吗?请和我一起挂ta。

然后这货还用错了我的小号回覆把我吓死 orz


评论(19)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