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兰谢尔

【GGAD】Till Love and Fame 1.6

GG在潜移默化教坏哈利啦,惨。

不过AD也很会控制人啦(褒义)所以他大概不会被激怒的……大概


前文戳我  1  2  3  4  5

~

哈利不知道金发男子是怎么做到的,但在一夕之间,所有哈利·波特曾经生活在女贞路四号的痕迹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同时,新生的理查·威尔金斯一家人已经拿到他们的移民签证,打算在下个星期飞往另一片大陆迎接新生活。

 

“混肴咒和遗忘咒,还有一点点改写思维的技巧”金发男子轻描淡写地带过最后一部分,“窍门并不是你要怎样改写过往的记忆,而是植入一个想法,让人们以为那就是他们的毕生理想。魔法都会留下痕迹,而且有解开的风险。如果你能够让人们以为那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然后自发地行动,你就可以不着痕迹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哈利觉得自己听懂了,他诚恳地看着金发男子:“你可以给我植入一个每天努力温习的想法吗?或者每天运动。”

 

“真可惜,我以为你的动力已经足够大了。”

 

如果说和弗農姨丈相处最需要谨记的一点,是任何时候都得保持距离,别让他的手臂够得着哈利的话,那么经过短短两天,哈利已经总结出和金发男子相处的方法了——他并不在乎什么规矩或者礼貌,但有时候,你得选择性忽略他令人讨厌的话。

 

“你真无聊”他低声嘟哝,“我们现在要到哪儿去,先生?”

 

这个问题提醒了他一件事:“说起来,我还不知道要怎样称呼你呢……你说邓布利多将我交给姨妈家,你是他死前派来照顾我的人吗?你究竟是谁?”

 

金发男子瞥了他一眼,然后傲慢地宣告:“邓布利多无法命令我,而且为什么我要听一个思维僵化、自高自大,而且充满了可笑的自我牺牲欲与英雄情结的老糊涂的话?”

 

好吧,他一定认识邓布利多。哈利对自己说,他也知道自己最好不要问下去了。

 

“至于怎样称呼我”他对哈利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既然你目前对我们的世界一无所知,那么知道我的名字对你来说又有什么用处呢?名字只是名字,有意义的是背后代表的东西——你可以继续叫我先生,或者像多比那样叫我G先生。”

 

“G先生听上去就像007电影里面的称呼”哈利忍不住吐槽,“而且为什么我必须对魔法界有所认识,才能够知道你的名字,你在魔法史上有一个章节吗?”

 

“你们的魔法史书终结于我的年代之前”金发男子愉快地回答,“而且我宁愿说,他们有为数不少的书籍都是关于我的。”

 

“真的?”

 

“也有不少的书提到你,毕竟大家都认为是你打败了伏地魔。”

 

“但那明明是我的母亲……”

 

“歌颂一个死人很容易,但一个活着的吉祥物在需要的时候有更大的作用——况且别忘了,你身上还有一个预言。”

 

我连那个预言究竟说了什么都不知道呢。当然,哈利也只敢在内心这样说。在现实中,他加快了脚步,追上正大步穿梭在伦敦街头的金发男子:“所以我们现在究竟要去哪儿?”

 

“去德文郡拜访一位老朋友。”

 

哈利敢打赌他们要见的绝对不是什么老朋友,而且你没有办法从伦敦走到德文郡,那得好久的火车或者几个小时的飞机……

 

“是的,但我们现在要喂饱你,Hündchen。”

 

他将哈利带到一家快餐店,然后将他打发到柜台前点餐。当哈利在其他人古怪的目光下捧着一托盘汉堡、炸鱼薯条和汽水回来的时候,他只是挑剔地看了一眼。

 

“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所以要了……”

 

“我不吃这个”男子打断了哈利,“你可以打包吃不完的食物,我们接下来去的地方不会有晚餐。”

 

这让哈利第一次自己点餐的好心情破坏了大半。当他郁闷地嚼着汉堡的时候,金发男子就坐在桌子另一端,托着腮懒散地注视窗外来往的行人。他的身上有某种东西——当他独自一人出现的时候还不甚明显,但当他身处闹哄哄的人群中的时候,那种惹人注目的气质就怎么也隐藏不住了。哈利看见几个浓妆艳抹的女生在斜后方一直在咯咯笑着互相推搡,似乎想要上前来搭话。

 

“你坐着的样子就像一幅油画那样。”

 

“我可不希望我未来的画像这么热闹。”

 

哈利的问话就像打破了一层薄冰,男子回过神来,轻轻叩响桌面,本来时不时偷偷看向他们的其他客人脸上露出迷糊的神色,开始专心解决面前的食物。哈利也不敢再看了,他飞快吃完自己的汉堡和薯条,然后将剩下的食物塞到一个纸袋里面。

 

他们离开了餐厅,金发男子领着哈利拐进附近的小巷。随着半空一团火光炸开,火红的凤凰再次出现,落在他伸出的手臂上,发出轻柔的鸣叫。不需要男子提醒,哈利已经牢牢抓住他的手臂。

 

哈利並不是第一次借助凤凰旅行,但这一次的感觉是不同的,他总觉得自己挤在闷热的管道的时间更长了,而且当一切快要结束的时候,他感到自己好像穿过了一层薄薄的水膜。

 

他抬起头,看见金发男子伸手拨好自己的头发。他们正站立在一个生机勃勃的花园中间,肆意蔓生的青草长到了哈利的小腿肚,草地和灌木都长满了古怪又美丽的花。哈利无法将自己的视线从一朵会不断变换彩红颜色的百合身上移开,但金发男子已经将他领向屋子大门的方向,然后按响门铃。

 

出来的是一个白发苍苍、满脸皱纹,而且虚弱单薄得就像个幽灵的老人家。哈利情不自禁地为他感到抱歉,因为看见金发男子的时候,他脸上的表情就跟马上要心脏病发倒在地上一模一样。

 

“你怎么——”他急促地喘着气说,“这不可能——”

 

“你们用赤胆忠心咒藏起来了,阿尔……不思是你们的保密人”金发男子斜靠在门框上,如果他的动作可以更不正经的话,哈利绝对会感到惊讶的,“因此我猜,我也会是你们的保密人。”

 

老人警觉地眯起眼睛,然后倒抽了一口气,他没有再坚持,而是巍颤颤地挪动步伐,让男子和哈利踏进客厅:“潘瑞娜,我们有客人来了。”

 

金发男子不等他招呼,已经舒舒服服地靠在沙发上,一个同样白发苍苍的老妇人从楼梯上不悦地瞪视着他,但她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哈利吸引过去了:“梅林,这不是——为什么他会跟着你?”

 

“就跟为什么我可以出现在这儿一样,夫人。”

 

“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阿不思会将我们的住址告诉任何人,除了你。”

 

老妇人用和丈夫一样的小碎步巍颤颤地下了楼梯,哈利觉得有点好笑,只好用力咬住腮帮子。在他的旁边,老人正在努力挤眉弄眼,试图向自己的妻子传达什么讯息。

 

“我建议你先坐下,然后再好好思考整件事,勒梅夫人。如果我吓到一位老人家的话,我会感到非常内疚的。”

 

金发男子的神态动作跟担心内疚半点关系也没有,老妇人的眼神更可怕了,但这也有可能是因为她的老伴正在扭动身子,试图吸引她的注意力。哈利觉得作为一个孩子,他是最适合打破局面的人:“午安,先生和夫人?”

 

“午安,小波特先生”老人松了一口气,“我是尼可·勒梅,这是我的妻子潘瑞娜。”

 

“不要太惊讶,整个欧洲魔法界都认识你”金发男子看出哈利的疑惑,“你得开始习惯做一个名人。”

 

“名气,你总是对这些东西孜孜不倦”潘瑞娜厌烦地说,“别教坏这个孩子。”

 

金发男子不悦地皱起眉,坐直上身,哈利感到后颈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但男子只是轻轻啧了一声,又毫无坐相地靠了回去:“随便吧,我今天是为了其他东西而来。”

 

“潘瑞娜,或许你可以带这个男孩去看看花园?”

 

潘瑞娜和丈夫对望了一阵,无声地败下阵来,然后对哈利招招手:“好吧,来,男孩,我们的花园有很多好玩的东西。”

 

哈利不想被支使开,但金发男子对他点了点头,他可不是那种你撒娇耍赖就会改变心思的人物。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想要搀扶潘瑞娜,被对方故作生气地轻轻拍了拍手背:“怎么,我看上去有那么老吗?”

 

“你看上去很有威严。”

 

潘瑞娜笑了起来,又恶狠狠地瞪了霸占她家沙发的金发男子一眼:“虽然阿不思将你交给他,但你以后可千万别学他的银舌头……”

 

“我不从阿不思那里接受命令,亲爱的潘瑞娜”金发男子慵懒地插嘴,他舒展开双臂搭在沙发靠背上,就像一只打盹的猫科动物,“而且他还不知道我是谁。”

 

“是吗?”

 

“他还不知道你们究竟是谁呢,这个男孩从前一直活在麻瓜的世界。”

 

潘瑞娜温和地看着哈利,这让他突然有了一种期末考试没有温习,然后被特别友善的班主任叫去谈心的错觉。尼可·勒梅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他相信自己最近一定在哪儿听过,但究竟是什么地方呢……

 

“你们认识邓布利多”当潘瑞娜向他介绍一种生长在水面上,很像莲花的植物时,哈利终于记起他在哪儿听过尼可·勒梅的名字了——金发男子在介绍邓布利多的时候曾经提起过他,“你的丈夫是他炼金术的合作伙伴!”

 

潘瑞娜笑起来:“男孩,通常人们更倾向称呼阿不思为尼可的合作伙伴。”

 

“你可以告诉我更多有关他——我是说邓布利多先生的事吗?”哈利渴望地看着她,“我在这几天总是听见他的名字,但没有人愿意跟我谈及他。”

 

“理所当然”潘瑞娜看着屋子的方向,她的表情有些不高兴,然后她重新看着哈利,“好吧,我不确定我是不是最适合说这个的人。我已经老了,而老人都很念旧。”

 

“阿不思是霍格沃兹的前任校长,你知道霍格沃兹吗?就是英国这儿最好的魔法学校,你明年就要到那儿念书。他还是一个很强大的巫师,不管是力量还是学识,不过更重要的是,即使遭遇了很多苦难,他依然保有一个坚韧强大的灵魂。”

 

说到这儿,潘瑞娜叹了口气,露出哀伤的眼神,这一刻的她看上去格外衰老:“他还是个忠诚的朋友,多年来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直到现在我依旧无法相信,明天就是他的葬礼——你知道吗?我和尼可决定在英国隐居的原因,就是阿不思可以更轻易探访我们。他还是我们在英国的屋子的保密人……”

 

哈利捕捉到一个熟悉的字眼:“保密人?”

 

“对,这栋屋子连同附近的花园都被赤胆忠心咒保护”潘瑞娜看见哈利迷茫的眼神,终于想起他只是个还没进入霍格沃兹的孩子,“魔法世界很重视思想和意志、灵魂的力量,赤胆忠心咒的原理就是用魔法将一个秘密藏在一个活人的灵魂之中。只要这个保密人一直沉默,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人可以发现它。”

 

“先……有人告诉我,当初我的爸爸妈妈也是用这个方法藏起来的,但他们的保密人背叛了他们,将他们的位置告诉了伏地魔。”

 

“噢,男孩”潘瑞娜伸手温柔地抚摸哈利的头顶,“这就是赤胆忠心咒最可恶的地方。秘密必须保存在一个拥有自由意志的灵魂之内,它是安全的,但保密者自愿的泄露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破坏它。事实上,我都忍不住好奇盖……那个男人是怎样将你带来这儿的了。阿不思是我们的第一保密人,即使他已经死去,其他知道秘密的人自动成为新的保密人,但没有我和尼可的认可,没有人可以把陌生人带来这儿……”

 

她的话突然顿住了,浅灰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满是皱纹的脸上飞快地闪过不同的表情——疑惑、震惊、不可置信、愤怒、哀伤……她干巴巴地重复了一遍:“秘密必须保存在一个拥有自由意志的灵魂之内。”

 

哈利不明所以地看着她:“然后?”

 

“男孩,那个人怎样提起邓布利多?”

 

“他说他因为打败了一个什么坏蛋黑巫师变得出名,玩游戏玩得很烂但是大家都让着他,而且发现火龙血对一个什么‘阿莫’有帮助”哈利庆幸他对于这种名人小八卦的记忆特别深刻,然后他迟疑了一下,低下头飞快地说,“他今天还说邓布利多是个傲慢而且自我牺牲的老糊涂。”(1)

 

他感到一种背后说长辈坏话的不自在,但潘瑞娜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他身上。她只是轻微地叹息着,第三次重复了那句话:“秘密必须保存在一个拥有自由意志的灵魂之内……我早该想到的。”

-TBC-

(1)‘阿莫’:迷情剂的英文是Amortentia,哈利只记得开头的音节。不过别担心,为了帮助他学魔法,接下来这年 GG 会安qiang排po他念拉丁语的*smirk*不能只有我一个人挣扎在语法中……

评论(20)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